
體育資訊6月24日訊 昨晚男籃熱身賽,中國男籃65-60戰勝荷蘭男籃。
全場比賽,楊瀚森上陣25分10秒,6投3中,罰球1中1,得到7分8籃板。
媒體人@海jun的藍發文談到了中國男籃,內容如下:
又看了昨天晚上比賽的回放,還是難看,相較于昨天只聊瀚森,今天再說幾個其他的觀點吧。
一,澳大利亞和荷蘭這兩個對手雖然來的不是主力,但人家是很認真的對待比賽了,兩場比賽給的防守強度可以,都打到最后一分鐘,甚至最后對方還用犯規戰術給男籃上難度,可以說鍛煉價值拉滿。這兩場比賽男籃的罰球都很好,對袋鼠26中22命中率84.6%,對荷蘭16中16命中率100%,新一代球員的罰球確實進步了。
二,兩場比賽的裁判雖然都是國內裁判,但沒像以前一樣吹離譜的愛國哨,在吹罰尺度上也鼓勵對抗,這有利于世預賽的備戰。
三,昨天的比賽教練把大秋和繼偉隱藏,感覺目的就沒想著好好磨合陣容,一是純粹給瀚森找比賽感覺,而且還是安排隊員刻意給他做球,但這些隊友的傳球能力和時機還很欠缺。二是給維倫、嘉義、賀希寧等人比賽機會繼續考察球員。
四,昨天廖三寧和高詩巖是唯二得分上雙的球員,但大家對他倆的評價兩極分化,其實沒那么難,你從個人進攻角度去評價他倆,他倆昨天挺出色,尤其是廖三寧,最后時刻攻防兩端高人一等的實力幫助球隊取勝。但你如果從梳理球隊方面來評價他倆,他倆是不合格的,自己粘球時間太長,出球速度太慢,場上該打什么戰術不清楚,所以場上表現不是非黑即白的。
五,我作為瀚森鐵粉,當然希望瀚森回到國家隊能立馬支楞起來,希望他以絕對核心的身份帶隊取勝,但直覺告訴我還是要冷靜,同時也奉勸大家對瀚森在國家隊的期待值降低一些,他離上次為國效力快過去500天了,25年2月份之前的時間,瀚森在國家隊還只是第三中鋒,去了NBA一趟回來立馬要求他成為絕對核心也不現實。
六,國家隊還是要以贏球為根本目的,鑒于目前瀚森的融入情況來看,世預賽兩場比賽不宜讓他多打,還是應該建立以繼偉和大秋為內外核心的原有陣容去打,相比2月份這次只不過少了趙睿,其他主力核心都在,再加上主場優勢,所以即便瀚森這一點沒多少發揮,用原班人馬也該取得勝利。
七,不用過多糾結也不用過多悲觀,教練也知道贏球才是目的,也知道瀚森和球隊的磨合不夠,所以7月兩場比賽大秋大概率還是首發,上場時間最少也會在25分鐘以上,先把兩場比賽贏下來,對瀚森的使用再慢慢探索,瀚森的終極使用方法等27年世界杯之前找到就可以了。